“故事,是生活的比喻。”

你好,我是Akuma,你也可以叫我Aku。

A要大写,因为我很A(?)

微博、长佩都叫这个

《侑灯的沙雕宝宝》我什么都能做到

一般来讲,学校一楼大厅很少会聚集学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只有一种可能。

期末考试出成绩了。

“嚯,不愧是班长,”小糸光背着小书包站在人群的最前面,嘴里还叼着一根棒棒糖:“这是第几次年级第一了?”

“第10次,”星野瞳挑挑眉挑衅一样的看了看小糸光:“过去五年里我可实现了第一名全满的成就哦,有些小朋友不是说过要超过我来着?”

小糸光脸红的假声咳了咳,眼神心虚的撇向一边:“我开玩笑的,我哪有那志气。”

“你要是能把你泡在面包店练吉他弹钢琴的时间拿来学习其实也是有可能的。”

“算了吧算了吧,我偏科。”小糸光摆了摆手,她将老师发下来的个人成绩单递给星野瞳,看得她嘴角忍不住的抽搐。

“国语98,英语96,数学52……等会,52?”

小糸光不好意思的咳了咳。

“我记得你以前至少能及格的。”

“那我这不是……长大了么。”

“什么鬼逻辑!越学越不及格了是吗!”

星野瞳没好气的一成绩单砸在小光脑袋上:“从今天起,我每周末都去你家给你补课!补到你数学上80为止!”

“80——?你太难为我了吧!我从来就没上过65!”小糸光哭唧唧的委屈巴巴拽着小瞳的书包带乱晃:“饶了奴家吧,大人!”

“少来,你就不怕明年六年级升学困难吗?”

“我只是偏科而已,但我其他成绩不是都不错嘛。”小糸光指了指身后的年级排名,即使数学只有52,她依旧靠着自己强悍的国语和英语排到了前20名。

“你说过要和我去同一所中学。”星野瞳的脸色突然变得严肃:“你不是那种要我考差去迁就你的人,对吧?”

小糸光不做声。

她知道,小瞳能去的中学,不是她考个普通小学的前20名就能去的。

她想去的是初高中一体的西奥维多中学,由德国出资在日本所办的合资私立中学。以高升学率、绝对强势的师资力量和优渥的教学环境受到日本甚至是国外商界与政界的关注,可谓是富二代、官二代和星二代汇聚的地方。虽然这所学校是小学至高中一体化,但也不缺乏可以从外部中途考入的途径,毕竟西奥维多不是烂俗影视剧里中二又羞耻的堕落之国。只要能通过西奥维多所对应的当年的入学考试,是完全可以入学的。

即使是那些有钱人家的孩子也没有特权通道,这所学校的入学考试通过率不会超过12%。

这是一所凭实力说话的学校。

小糸光曾经在家里搜过这所学校,当时的她看到了校长在法兰克福接受采访时的画面。

“校长先生,请问如此艰难的入学考试将海量学生拒之门外,您不会担心学校缺乏生源和资金导致难以运转吗?”

“相比于学校难以运转,我更厌恶不学无术的蛀虫。”老先生头发花白,但却给人一种戴着墨镜也遮不住的精神矍铄之感,他指节轻敲绅士棍,笔挺的西装衬得他腰板笔直:“况且,能进西奥维多的,必然有支付我校巨额学费以及日常费用的觉悟。同时,我们西奥维多家族,也从未担心过资金的问题。”

小糸光关了平板电脑。

她第一次听说这个学校是在七海灯子的嘴里,当时她还很小,只是偷偷地扒着门缝。她听到灯妈妈说要送她去西奥维多的小学一直读到高中,那里更适合她的身分,而这个提议被阿侑否决了。

她想她拥有普通孩子的生活。

……

 

 

 

 

 

“小瞳为什么想去西奥维多?”

小瞳踢着石子,她们二人已经走到了一条小河边。河上面是桥,偶尔会通过呼啸的列车。河中有一块块的石板向前延伸,如果沿着这里跳,可以跳到对岸,两人经常在这里跳着玩,有的时候会不小心溅得一身水,然后看着对方落汤鸡的样子哈哈大笑。

“……因为我去得上。”

像一直以来的那样,小瞳先一步跳到那石板上,一步步往前留给岸上的小糸光一个背影。

“……西奥维多很贵,学费、考试费、校服还有各种……我没有别的意思!”小糸光跳了一步跟上去:“你知道我只是担心你。”

“我知道,我家是开寿司店的,所以拿不出那么多钱。”星野瞳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所以我会直接考西奥维多的全额奖学金。”

“你要考那个?!”小糸光险些一步掉到水里,但她稳住了身子:“那个每年只有一个名额,很难的。”

“你觉得我做不到?”星野瞳转过身,她就这么看着一脸茫然又犹豫的小糸光,想起小时候和爸爸的约定。

我会保护你。

我什么都能做到。



呼啸而过一辆列车,小糸光只觉得有点冷。


评论(36)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uma的A大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