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生活的比喻。”

你好,我是Akuma,你也可以叫我Aku。

A要大写,因为我很A(?)

微博、长佩都叫这个

【侑灯】《光と闇》Chapter107.

翌日。

“……什么意思?”

“很遗憾,七海灯子。 即使你这次确实表现优异,但你的手法真的已经不是警视厅可以容忍的范围内了。”

“就是,你这么优秀又有能力,做任何工作都会很出色的。”

“警察这个工作,对你来说还是太累了。”

“你的实习生小糸侑我们会转到其他警员手下。”

“……”

总结会的其他内容,她已经听不进去了,不如说听不进去也没关系了。一夜之间,七海灯子被毫无征兆的赶出了警视厅,更可怕的是这席间没有任何人替她说话,沙弥香也好,堂岛卓也好……

小糸侑也好。

一切像是串通好的针对自己的阴谋,但又毫无动机和必要。

她不理解,也想不通。

更无法接受。

不……也不是说完全……

她有头绪,这头绪只来自于这期间远山警部无意的一句话。

“擅闯、偷窃,你的行为根本不像一个警察!”

不像一个警察,那我像什么?

我当然知道我像什么,因为我身边就有这种人!

 

 

 

 

“嗯,你的实习证明和成绩单我会给你发邮件过去,辛苦了。回到IKL了就行,好好休息几天吧。”

入夜,在公墓的外面,小糸侑挂了电话。

她叹了一口气,对着不知道哪里的方向说了一句话。

“怒意太浓了,前辈。”

七海灯子从树林里走出来,她依旧穿着自己的警服,没有脱下来。

小糸侑倒也不说什么,她转过身靠着树,一脸平常地看着自己的恋人。

“灯子今天是来找我算账的?”

“我只是来问个问题的。”七海灯子走出树林的阴影,月光洒在她的头发上,小糸侑有些下意识的微微晃神。

“问题?”

“……我的离职,是你鼓动的吗。”七海灯子站定,她的警徽依旧泛着光泽:“你有理由,但是是我不知道的,也不能知道的,对吗?”

“是。”小糸侑站在树荫下抱臂笑笑:“你很聪明,灯子,答应我不要过问好吗?”

“所谓的为了我好,是吗?”

“……”

七海灯子垂下头,她撩起刘海,碎发就那么从她的指尖滑落。

“侑,那个问题我有想过。确实,将黑色的棋子扔进墨水瓶里就看不见了。那接下来,该怎么藏墨水瓶呢?”

小糸侑一愣。

“确实一个恶被掩盖了,但是取而代之的是新的更难以掩盖的恶。为了掩盖棋子,我将它扔进墨水。为了掩盖墨水,我可能要关上房间的灯……”

七海灯子一步步逼近,直到她已经完全站在小糸侑的面前。

——隔着一道阴影的分界线。

“到最后,是不是连太阳都要射下来?”

小糸侑低头不去看她,只是自顾自的抗辩。

“我理解你的想法,但是,不要去试图挑战IKL,灯子,你做不到的。你太渺小了。”

“但这不是我不做的理由。”

七海灯子指了指公墓的方向。

“你忘了加濑小月了吗?”

“灯子!”

“她不喜欢那样的世界,她喜欢的那个你,不是你吗?”

“……不是我,她喜欢的是那个保护她陪她玩闹的大姐姐,不是一个杀手。”

“那你以什么身份来看她的?”

“……灯子,这和我们说的东西无关。”

小糸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烦躁,这种烦躁是暴力解决不了的,这让她很不习惯。

“侑,有些事情不是我做了没用就可以不去做的。”七海灯子面色严肃:“有些事情,不做会让我后悔,会让我责备自己,我会在煎熬中活不下去。”

“所以?”小糸侑挑眉。

“所以,不管付出多少,时间也好、精力也好,甚至一些不干净的手段也罢,我要挑战IKL,我不会允许这样的组织存在!”

小糸侑叹气。

怕的就是你这个啊。

即使将你赶出警视厅,你也依旧会走上这条路吗?

“侑,还有一个理由。”

“嗯?”这是小糸侑没想到的。

“你不是真的对杀戮毫无感觉的人,你也纠结、难过和愧疚不是吗?我们交往很久了,我都知道。侑,你不适合当杀手,你没流着杀戮的血液。”

“你知道什么?”小糸侑笑着反问:“我的成绩,我的传说都是白来的?我不适合当杀手的话我能做到这些?”

七海灯子突然笑了,笑得小糸侑一脸迷茫。

“侑啊,那是你靠努力得来的。不是天赋,从来都不是。”

小糸侑只觉得有一些不知名的东西,似是护着心脏的外壳,被一双手毫不留情的剥碎了。

“我也想保护你,想救你。”七海灯子说得诚恳。

“想救我……是吗?”

 

 

 

小糸侑离开那棵树,她站直了身子,扭了扭手腕。然后,对着七海灯子招了招手——

 

 

“来啊,让我看看你凭什么在这里说大话。”


 
评论(14)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uma的A大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