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生活的比喻。”

你好,我是Akuma,你也可以叫我Aku。

A要大写,因为我很A(?)

微博、长佩都叫这个

【星陈】烟火气

深夜速打


生活小细节


————————————————


陈下楼,脚跟那里磨的生痛。不似战场刀伤那样可以无视,反而逢场作戏的政客晚宴让她对痛觉似乎敏感更多。


高跟鞋被恋人放在了车座下面的狭小储物柜里,哥伦比亚大缸有蛮大的内存空间,足以放下恋人的所有关心。在陈从洗手间出来之后,换下来的长裙连带着工作的烦躁和端庄被一同扔进去。星熊——恋人永远会带着她最喜欢最舒适的休闲短袖和宽松的裤子,还有她们上次一起逛打折商场买到的运动鞋来接她。


她抱着恋人的腰肢在黑夜的龙门穿行,肆无忌惮的狂奔。陈对星熊在夜里飙摩托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她不是交警,况且星熊绝对不会肇事,哪怕是意外。


何况,她也很喜欢和这个肆无忌惮潇洒奔驰的东国鬼一起在夜里放纵。脱去工作服,她们就是与常人无异的小情侣。


——少了一些严肃,多了一些自在。


星熊和陈在美食上仿佛是天生的一对,明明是不同的饮食文化允许出来的两个人,却意外地连挑剔的地方都合拍。她们不喜欢走着一堆外来单词的西餐厅,反而更喜欢龙门的小巷子里那些冒着烟的小摊子。


没有复杂的服务程序,没有考究的饮食礼仪。她们只需要坐在这里,这里有老板和自家来帮忙的孩子的吆喝声,有炭火,有挂着油光的招牌,有起了褶皱的菜单,有磨的不像样的塑料小凳和小木桌,还有在超市里甚至都买不到的十几年前的民间老啤酒和滋滋冒油的肉串。那肉串上的油滴到炭火上,就会“呼——”的燃起一股明火,带起一片被烤得扭曲的空气,为这不平的世道带来一阵不真实的短暂安宁。


在这里,似乎连时代都不曾前进过。


星熊虽然也是这里的常客,但长不过陈,毕竟陈在还是一条幼龙的时候就经常悄悄的出没在这边了。除了去维多利亚读书的那几年,其他时间里她亲眼见证烧烤摊的大姐姐继承了父亲的店,然后恋爱,这家店多了一个男孩子,他们两个慢慢手艺越来越好,然后…在陈高中的时候,他们的孩子已经可以来回端盘子帮忙了。


“陈陈啊,小时候特别喜欢吃我们家的烤五花肉。”老板娘一边笑着一边随手抓起一把碧绿的小葱碎,那生命色就这么停留于肉体表面,看起来就像是生于其上一样:“不要烤太焦,但外边又要酥酥脆脆的,陈陈的这张嘴呀可是从小就挑的很。”


“可不是嘛,那个时候我记得咱们刚结婚不久,那天下大雨,本来我们都打算收摊了,结果鬼姐您猜怎么着?她舅舅突然过来了说要买10串五花肉回去,我们还好奇怎么回事,原来是他把小陈陈惹生气了,要回去哄孩子呢!”


陈挠着耳朵低着头喝啤酒,星熊一边好笑的看着她害羞一边和老板夫妻搭着话。


她很享受这样的时间,没有任务,没有矿石病,没有战争,没有争斗。她和陈就这么普普通通的窝在龙门市井一隅,聊聊她曾经的故事,就像打破了时间。


我醉了。星熊想,这地方真是有鬼,在这里喝酒比平时更容易醉,更容易被气氛感染,更容易变得柔软和多愁善感,更容易想入非非。也更容易变得患得患失,更容易害怕,更容易……


龙尾卷上她的脚踝,星熊低头,又抬了抬眼皮,她看到东方龙微醺的笑意,在随意吊着的昏暗灯泡下显得格外……


令人安心?


“你怎么又像我一样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了?”陈给星熊把啤酒倒满,用自己的杯子碰了碰她的:“我啊,还想和你一直在这里,一次又一次的来这里。彼此交换我们的故事,你也说,我也说。”


星熊笑了,她的上司在这种时候总是格外的敏锐。


“好啊,老陈,都听你的。”


两人一饮而尽。


身旁的炭火炉窜出新的火苗。

评论(5)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uma的A大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