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生活的比喻。”

你好,我是Akuma,你也可以叫我Aku。

A要大写,因为我很A(?)

微博、长佩都叫这个

《侑灯的沙雕宝宝》跑起来

“宝宝今天很高兴?”

“嗯!今天交到了好朋友哒!”

放学后的回家路上,小糸光骑在侑的脖子上挥舞着侑给她买的泡泡枪,一串串五颜六色的泡泡在阳光下飘向侑身后的河川。

顺着泡泡的方向,小糸侑看到那条河,那座桥,还有河水中间方形的石板路……

自己就是在这里告白的。

那个时候的灯子……还真是让人头疼啊。

“呆侑?”小糸光甩了甩腿:“呆侑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嗯?啊,不好意思,”小糸侑举高手捏了捏头上女儿的小脸:“我想起高兴的事情。”

小糸光回头看了看那条河,并没有看出什么。

“话说,小光今天交到好朋友了对吗?”侑一步一步走得很稳,小光正好可以抱着她的脑袋,就像抱住一个奶橘色大抱枕一样,看着前方的道路向家里延伸。

“嗯,很多哦!我果然很受欢迎呢!”

侑笑了笑:“这么厉害的啊,第一天能交到很多朋友吗?我还以为你最多也就交到一两个。”

“才不会!”小光气鼓鼓的反驳道:“我会转笔,大家都很高兴的要和我学呢!”

“我们小光真厉害,”小糸侑垫了一下肩,让小光坐得更稳一些:“不过,宝宝啊,能在一起玩的不一定就是朋友,朋友也不意味着要一直在一起玩……能够交心的,彼此信任之类的,这才是朋友哦。相比你有很多朋友,妈妈更希望你有能够信任的挚友,哪怕不多。”

小光只是吹着泡泡。

她大概还听不懂吧……小糸侑无奈的一笑。

“有很多啦,阿侑你放心,我真的可以的。”

小糸侑脚步一停。

夕阳渐渐洒在两人身上。

“阿侑?”

“小光……今天真的没发生什么吗?”

“没有哦,”小光抱住侑的脑袋,轻轻地学着灯子的样子顺着她的毛发:“小光真的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啦!”

宝宝,你知道吗,你在撒谎的时候,会下意识的避开叫我呆侑……

你还小,所以你没有意识到,你在下意识的强调一些我并没有质疑的东西。

宝宝,你在心虚什么呢?

你在隐藏什么呢?

“是吗……”小糸侑把着女儿的双脚,依旧没有迈开步伐。

一阵风吹过两人的发梢,带着焦躁的暑气飘向远方。

“宝宝,开学的第一天……是不是需要自我介绍啊?”

“需要啊……”小光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所以宝宝你……

你果然还是……

“我没有怯场哦~”小光吹了一串泡泡,飘到了侑的眼前:“自我介绍什么的,超简单!”

是吗……

对你来说,这真的很简单吗?

小糸侑低下头,她现在心里有些乱。

她知道女儿有些早熟……但现在看来,她不止是早熟。

还比自己想象的更细腻,更温柔。

有点像自己?

“而且哦,我今天有认识一个叫星野瞳的女孩子,她超级好的!人又好看,然后又温柔,她还愿意和我交朋友,我们今天去了天……啊不是,去楼上看了风景,我还给了她我早上从家里带的柠檬汁!阿侑说过,好东西要和朋友分享!”

“小光真棒,”小糸侑沉默了一下:“……小光,喜欢冒险故事对吧?”

“嗯!冒险动画什么的,我都喜欢!因为主人公都超厉害超帅的!”

“他们帅在哪里啊?”

“嗯……”小糸光想了想:“大概是……不管什么恶魔鬼怪都能打到吧!就……不服输!超帅的!”

小糸侑笑笑:“小光也想那么帅吗?”

“当然!小光也要做帅帅的主角!”小糸光挥舞着手中的泡泡枪,对着天空一阵扫射:“哒哒哒哒哒——!没有困难能打败无敌的小糸光骑士~!!!!”

“好的!我的小骑士!”小糸侑振奋了精神,抓紧了女儿的脚:“那么,骑士大人,请允许我做您的坐骑吧!”

“哈哈!本大人准了!”

两人对视一笑。

“那么,小光骑士,”小糸侑目视前方,开始蓄力:“前垒球手阿侑,要开始跑了哦——!”

“哦——!!!!”

奋力一蹬,小糸侑便扛着女儿在回家的路上奔跑了起来,一路上回荡着小光开心的笑声,那一串串泡泡点缀着路边的景色,映照着天真又勇敢的光芒。

小光,你要跑起来。

不管遇到什么,你都要跑起来!

跑起来——!!!


评论(13)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uma的A大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