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生活的比喻。”

你好,我是Akuma,你也可以叫我Aku。

A要大写,因为我很A(?)

微博、长佩都叫这个

《侑灯的沙雕宝宝》请家长

放学时间,幼儿园学校的门口。

梳着高马尾,戴好了口罩和帽子的七海灯子坐在车里,很羡慕能够不用做任何伪装公然站在门口接孩子的小糸侑。

但是这只侑为什么很炫耀的回头对着自己比剪刀手?!

你很得意是吧!

七海灯子把手指掰得咔咔作响,盘算着今晚怎么让她下不了床。

……

等了很久。

孩子们都一个个被接走了。

小糸光却没出来。

“奇怪了……”七海灯子有点焦急地把着方向盘,手机的屏幕被按亮又熄灭。

难得自己有时间来接一次孩子,怎么还出意外了?

“咳……灯子。”小糸侑走回到车边,蹲下身无奈地说:“老师刚给我打了电话……让我们去办公室一趟。”

“……终于我也要有这种体验了吗?”七海灯子无奈的笑笑,下了车。

宝宝你闯什么祸了……

 

 

“宝宝!你怎么了!痛不痛!”

一进到办公室,七海灯子看到的就是膝盖上贴着纱布的女儿,她甚至忘记了和老师打招呼,直接扑到了小光面前检查着她的伤。

“没什么,就是老师包得小题大做啦,”小光有些脸红的看向一边:“妈妈别这样,好难为情的……”

七海灯子一愣,顺着小光的视线看向了星野瞳……

再加上之前侑和自己提到女儿交到了朋友。

哦?

哦……

哦!

哦哦哦哦哦哦哦——!!

七海灯子转身面向星野瞳,摘下帽子和口罩以示礼貌:“小光一直以来受你照顾了。”

“行了你快给我过来吧……”小糸侑无奈的伸手把自家前辈捞回来:“不好意思,老师,请问这是……”

“哦,情况我会说的,只是……”

当当当——

是敲门声。

“啊,是爸爸。”星野瞳兴高采烈地跑过去开门,走进办公室的,是一个有着蓝黑色利落短发的微胖男人,身上有淡淡的米香。

小糸光突然想起来,小瞳家里是开寿司店的。

那这个人应该就是小瞳的爸爸了!

“叔、叔叔好!”

小糸侑和七海灯子很默契的歪着头就像受了惊的猫一样直愣愣的看着突然热络的自己家女儿。

小光……你……

“哦呀,你好你好。你就是小光对吧,和小瞳说的一样,很可爱呢!”男人对小光笑了笑,转身对侑灯二人点头致意,走到老师面前:“啊呀,老师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我是星野瞳的爸爸,星野辉。”

“好,既然大家都到齐了我就说一下,今天发生了什么……石田先生,您也站起来吧?”

众人一惊,突然回头才发现墙角处还蹲着两父子。

“不!老师!在我们把歉意表达足够之前我们是不会站起来的!”

“可是爸爸我腿麻了……”

“混账!这是你自找的!给我蹲好!”

小糸侑和七海灯子对视一眼,有点迷茫。

“我介绍一下,这是石田丸先生和他的儿子石田拓也。其实今天……”

橘建一老师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

石田丸的表情满是愧疚,他只是粗鲁的按着儿子的脑袋给大家鞠躬道歉。

星野辉听到女儿用跷跷板袭击了人家男孩子的……要害的时候,只是无奈而意外的苦笑了一下。

七海灯子则最好懂,如果心情是可视的,那么现场所有人都能看到她眼里在冒火。

可她眼里没冒火,反而有点潮湿……

小糸侑则是全程面无表情。

只不过,交叉抱臂的双手快要把衣服的褶皱捏碎了……

“真的是十分抱歉!孩子的医疗费我们就放这儿了,改天我们会登门致……”

“登门致歉就不用了。”七海灯子把小光护在身后,恶狠狠地盯着石田丸:“管好你的儿子和你自己的嘴!”

“一定,一定。”

石田丸带着石田拓也离开了。

侑灯二人牵着小光,星野辉则摸了摸小瞳的脑袋,五个人一起走出了校园。

“你们两个渴不渴?”小糸侑打开钱包,拿出两张钞票:“小光和小瞳去旁边的便利店买点喝的回来好不好?”

“嗯!”小光拿过钱,蹦蹦跳跳的牵着小瞳就跑进了旁边的便利店。

“谢谢您。”小糸侑对星野辉笑了笑:“谢谢您没有让小瞳拒绝小光。”

七海灯子点了点头。

“为什么啊?”星野辉笑了笑:“小光很好很可爱,不是吗?而且她们是好朋友,那是小瞳认可的孩子啊。既然是小瞳的好朋友,那就也是我们星野家的好朋友。我相信女儿的选择。”

“我对小光本人有信心,但是您知道,我指的不是这个。”

星野辉摸了一下脖颈,稍稍低下头:“您是指……小光的出身对吧,我有听说。”

“嗯……”小糸侑应了一声。

“其实……”星野辉笑了笑:“女孩子和女孩子,也没什么不好的啊。爱情这东西不要被性别绑死啊。爱情遇到困难不可怕,怕的是遇到错的人吧?”

小糸侑和七海灯子眼前一亮。

“嘛,我这人就是个做寿司的,也不懂这些东西。但是我觉得啊,你们一家很幸福,这不就够了吗!小光是好孩子,不是怪物哦。”

小糸侑喉头有点紧,她看到七海灯子的眼泪已经流下来了。

“灯子……”她握住了自家前辈的手。

“阿侑——!!妈妈——!!我们回来了——!!”小光牵着小瞳蹦蹦跳跳的跑了过来,递给星野辉一根冰棒:“叔叔,这个是给您的!”

“哦~我也有啊,谢谢小光!”星野辉蹲下笑着接过小光的冰棒,摸摸她的头,看向灯侑:“看,她是好孩子吧。”

小糸侑很自豪的笑了出来。

小光则是若有所思的撅了噘嘴,把购物袋递给了小瞳,然后对着七海灯子张开了双臂。

“妈妈,抱。”

“好,妈妈抱。”七海灯子擦了擦眼泪抱起女儿,还在纳闷这个时候她怎么不嫌害臊了。

“妈妈不哭不哭哦。”小光坐在灯子的怀里,伸出双臂抱住了她的头,奶香味儿扑面而来。

她学着侑的样子,一下又一下的顺着灯子的长发:“灯妈妈不哭,小光不疼,小光没事的。”

“小光知道自己不是怪物哦,小光没有在意,真的。”

“妈妈不要哭了,妈妈哭的话小光……呜……小光也会想哭……”

眼看就要把孩子也弄哭了,七海灯子只想赶忙止住自己的泪水。

可是孩子这么温柔的对自己!反而更想哭了!!!

“宝宝,”小糸侑突然绕道七海灯子身后,一本正经的和小光对视。

一秒,两秒。

“你个哭包辣鸡。”

小光瞬间炸毛了!

眼疾手快的扯住了小糸侑的呆毛,小光嗷嗷的要扑上去,和她的呆侑一决雌雄!

“你才是辣鸡!你才是哭包!”

“我可没哭!你以为谁都像你!”

“哈——?!”

看着半天不见就要扭打在一起的母女俩,七海灯子破涕为笑了。

嘛……对付小光果然还是得侑来啊。

“哈哈哈哈哈,你们一家人真有趣!”星野辉哈哈大笑着,揽过女儿的肩膀:“今天见到了也算是缘分,我请大家到我店里吃寿司吧!我们星野寿司还算是风格独具的哦!”


评论(17)
热度(3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uma的A大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