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生活的比喻。”

你好,我是Akuma,你也可以叫我Aku。

A要大写,因为我很A(?)

微博、长佩都叫这个

《侑灯的沙雕宝宝》补课

钥匙和金属的扁面蛸碰撞叮当作响,叮——的一声过后,电梯门徐徐打开,橘色的小呆毛一飘一颤的踏过长廊上的红色地毯,掠过墙面的壁画以及一扇扇邻居家的门。

自己家的门牌是【小糸】,侑说,这也可以起到防狗仔的作用。

她看了看门牌,低下头将钥匙插入锁孔,在经过了一次卡顿又遇到了一次卡顿之时,她愣了一下。

反锁了。

也就是说,没人在家。

小糸光站在家门口深呼吸,这口气便随着她扬起的小脸无精打采的垂下来。

“我回来了。”

无人应答,但她依旧习惯性的说出这句话。随手扔上了门,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去抱吉他,也没有先跑到冰箱里面拿汽水,桌子上有保鲜膜封好的晚餐和留言条,她也没有去看。客厅的窗户还开着,有徐徐清风托着樱花瓣落到茶几上的玻璃水杯里。

小糸光一头摔进了自己的卧室床上,连书包都还背在身后。

午后四点半的阳光有一种红色的昏黄感,照在她的头上让那一片奶橘色都显得更为晃眼。然而她本人却像蔫掉了的缺水植物一样,只顾着把脸埋在被子里,直到闷得喘不过来气。

“噗哈——”

外套口袋震了震,小糸光这才歪了脑袋蹭了蹭身子,伸出手在里面摸出手机。

“小光,晚饭在桌子上,我和你灯妈妈今晚去一下藤代书店晚点回来,你自己吃完饭写作业哦。——你帅气的阿侑”

“我、知、道、了,注、意、安、全。”小光噼里啪啦的回着信息便按灭了屏幕躺着发呆,想了想,再次按亮屏幕,打开《今儿个方舟》的界面,挂了剿灭作战的自动代理。

然后她坐起身,手机被随意又无情的扔在了床上,那书包就那么顺着她的小肩膀滑了下去。

【你要考那个?】

【你觉得我做不到?】

小糸光胡乱挠了挠头,用脚把转椅勾了过来,爬上去翻身一踢床沿就把自己踢到了学习桌前。

她在浏览器的搜索栏输入了“西奥维多初中入学考试历年真题”。

……

 

 

 

“小光,这么晚了你怎么来了?”星野辉托盘上还有三碗拉面,他看着小家伙背着书包站在店门口,还撅着不开心的嘴。

“辉叔叔,我找……”

她看了看灯火通明的寿司店,晚饭时间这里总是特别的忙,本来是主打寿司的店在今年增设了更多的菜式,现在相比于寿司店来说,这里更像一家餐馆。小糸光也曾问过为什么突然要这么做,明明会很忙。星野夫妇只是揉了揉她和小瞳的脑袋,没有说什么。

或许今天小糸光在往来的食客中找到了答案。

“找小瞳?她在楼上卧室写作业哦。”

“嗯,”小糸光抬手帮星野辉端下来一碗面,看了看旁边的小票熟练地送到了对应的桌子上:“阿姨呢?”

“送外卖去了,她说今天想出去活动活动。”星野辉向客人点头致意,用围裙擦了擦手:“上楼玩去吧。”

“我帮您干活吧。”

星野辉一手指弹到小光脑门上弹得她“唔”地吓了一跳。

“你也不怕大人来回走碰到你,叔叔忙得过来,你上去吧。”一边说着,星野辉一边撸了她脑袋一把示意她上楼去。

“嗷……好的!”

 

 

 

 

星野瞳打开门,还未看清来者便被一罐冰镇柠檬汽水怼了脸。

……

“小糸光你信不信我揍你啊!”

星野瞳举起手就要敲小呆毛的脑袋,没想到被小光坏笑着握住了手腕。愣神之时,那尚且结着霜的汽水罐子就被罪魁祸首顺着衣领扔进了衣服。

“喂——啊——好凉——!”小瞳暴躁的满屋跳着看着小糸光站在卧室门口哈哈笑就气不打一处来:“你再不帮我拿出来我就不跟你玩了!”

“哎!别啊!”小光这才憋笑着跑过去帮小瞳去摸那个掉在衣服里的汽水:“我错了我错了……噗。”

星野瞳没好气的瞪了她许久,随即叹了口气。

“来干什么?”

“补课!”小光打开小书包往地上一倒,星野瞳看到了两套……数学卷子。

“这是去年和前年西奥维多的数学入学考试题!”小光一本正经的坐在小瞳的学习桌旁拍了拍地面:“快来,星野老师,你不能放弃我呀!”

星野瞳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摇了摇头坐在了小呆毛身边。

“我很严格的哦。”

“没问题的!星野小姐!”


评论(5)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uma的A大写 | Powered by LOFTER